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开展2023年春耕生产蹲点技术服务培训

2023-04-10 15:10:5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4月7日,全州2023年春耕生产蹲点技术服务培训会议在兴义举行。

  培训会上,州农业农村局各有关技术推广负责人分别从育秧、秧苗期管理、移栽、追肥、病虫害防治等内容开展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从品种选择、播种、田间配置、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并开展了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培训。

  “培训会技术要点讲解详细,知识点全面,对提升我们农技人员的专业知识素养有很大帮助,我们也将全力把这些技术传播到田间地头,使其能更好地运用到粮食生产中去,为粮油生产安全奠定好基础。”兴仁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严如江说。

  州农业农村局农艺师沈启英是蹲点服务安龙县的蹲点技术服务工作组成员,她说:“培训会是我们技术人员的加油站,让我们能更好地把握技术指导重点,更精准地为农民做好技术服务。”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州农技干部素质,提高技术服务水平,更好地把新技术传播到基层、传播到田间地头,强化科技支撑,扎实抓好全州春耕生产,提高粮油生产水平,促进全州粮油生产综合能力提升。

  州农业农村局8个蹲点技术服务工作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粮油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和农机推广站负责人,州级8个示范点的县(市)农业农村局技术负责人等参加培训。(记者 单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