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2023-04-10 15:18:26  来源: 遵义日报

推动“健康遵义”建设

遵义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4月7日,遵义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红花岗区纪念广场举行。

  活动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遵义市爱卫办、遵义市精神文明办主办,红花岗区爱卫办、红花岗区精神文明办承办。

  启动仪式进行了“遵义市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队”授旗。市级健康科普专家现场宣讲了食品安全知识及紧急救援医疗知识,开展了健康知识互动答题。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市中医院、遵义市妇幼保健院、贵州航天医院、红花岗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展了义诊。

  多家卫生健康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健康教育、爱国卫生、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疾病预防控制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新方式,掀起爱国卫生月活动新高潮,推动“健康遵义”建设。(记者 石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