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将组建小轮车队 备战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

2023-04-10 17:58: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0日电(卢志佳)日前,位于贵州省体育局清镇体育训练基地的贵州小轮车队BMX基地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贵州小轮车队组建工作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贵州小轮车队即将面向全省进行招新选拔。

开工仪式。新华网发

  小轮车是一项极限运动,简称BMX。2008年,小轮车泥地竞速项目成为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20东京奥运会上,自由式小轮车也作为竞赛项目正式亮相。

  据悉,贵州小轮车队在建基地位于贵阳清镇市,第一期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成后将用来开展小轮车队训练,主要为泥地竞速。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甘小川介绍,贵州近年来在山地自行车运动上精准发力,尤其是在第十四届陕西全运会上,组建成立不到三年的贵州省山地自行车队摘得一金一铜,目前这支队伍已磨砺成全国强队。

  甘小川介绍,此次贵州小轮车队BMX基地开工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贵州小轮车队由弗雷德里克·摩尔(法国极限运动小轮车冠军)担任总教练,并将面向全省15岁至22岁年龄段招新选拔,进行专业集训、试训、正式组队,积极备战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

  “泥地竞速项目对身高要求并不是特别高,主要是骑行速度、爆发力、协调性、适应能力等,当然还有艰苦训练、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对弗雷德里克·摩尔来说,新建场地、筹建队伍,一切从零开始,这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工作。“但贵州具备开展户外运动的许多优势,以及一系列政策利好,我对此充满信心。”弗雷德里克·摩尔说。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