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推出帮办代办服务

2023-04-10 18:33:25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去年以来,三都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贵州政务服务代言人“小贵、小福”卡通形象,推出“小贵小福代办员”岗位,配备专职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帮办代办综合服务,减少企业群众办事跑腿次数,节省办事时间,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走进三都县政务服务大厅看到,身穿“小贵小福”红马甲的代办人员热情地给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导办服务,在耐心细致地了解群众的办事需求后做好引导,来去匆匆的身影,成了办事大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杨先乐是三都梅格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今年他决定注销合作社外出打工。在前台咨询清楚注销流程后,代办人员带领他前往相关的窗口办理业务,他将相关资料交给代办工作人员,接下来由工作人员代办就可以完成注销工作,政务服务大厅的服务“速度”和“温度”,让他点头称赞。

  “本来以为今天办理这个业务要很久,但是没想到政务中心有免费代办服务,我只需要把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直接帮我办理了,我们还加了微信,有什么问题可以线上沟通,节约了我很多办事时间,不用来回跑,很方便!”群众杨先乐说。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擦亮“贵人服务”品牌。2022年以来,三都对“2+1+1”(即自然人、法人+无障碍受理+全程代办服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召开协调会,制定了“自愿委托—受理代办—完成代办—评价反馈”的代办流程,并对代办事项实行“一事一档”,确保代办流程符合规范。同时,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梳理代办清单,对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需申请人本人到场、收费办理、“全程网办”以及与审批相关的中介技术服务的事项外,一律提供“自愿委托、无偿服务”的代办服务,做到代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目前已有104个事项被纳入大厅代办清单。

  为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三都县政务中心选优配齐人员,将前台导服、综合受理窗口、“企业之家”工作人员纳入“小贵小福”代办队伍,并配备统一的“小福小贵”红马甲,为企业群众开展“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全程代办服务;中心对代办员开展常态化业务知识培训和政务服务礼仪知识培训,打造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同时,每月不定期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熟悉度进行抽查,进一步夯实业务技能。进驻部门窗口日常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特别通道服务,竭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积极推行‘小贵小福’帮办代办服务,主要是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群众来到政务中心办事更加省时、省力、省心。”三都县政务服务中心代办中心主任吴厚丹说。(张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