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百合街道:春耕好时节 玉竹管护忙

2023-04-10 18:33:51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气温回升,中药材也进入了最佳管护季节。连日来,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抢抓晴好天气,开展中药材玉竹的春季管护,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村民们给玉竹种子浇水

  走进百合街道龙潭村玉竹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给在三月初种下的玉竹种子浇水,期待在这个春天发出新芽。基地负责人刘廷彦正实时查看中药材生长情况,对务工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实时跟进解决中药材管护中存在的问题。

龙潭村玉竹种植基地

  百合街道龙潭玉竹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廷彦:我们龙潭玉竹种植基地去年12月份开始下种,种植约40亩,今年三月份开始,种植30亩,玉竹种植总面积约73亩,最近天气比较干旱,我们会组织农户参与浇水。

  今年63岁的肖文芬是龙潭村村民,得知村里建起了中药材基地,药材基地离家也不远,只要基地有活干,她就会和其他村民一起到基地务工,挣钱补贴家用。

龙潭村村民肖文芬

  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龙潭村村民肖文芬:从种植基地开始下种以后,我们就在这里工作,每天工资80元,在这里做农活离家近,能照顾家里。

  据悉,百合街道龙潭村土地连片且土质肥沃,非常适合种植中药材。去年以来,百合街道紧紧围绕“三县一中心”目标,全力落实中药材产业发展部署要求,积极帮助龙潭村村民流转土地90余亩,用于种植玉竹、何首乌等药材,当地农户通过土地流转、管护务工获得收入,解决了农户发展产业难、增收难问题。

  百合街道龙潭玉竹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廷彦:我们后期还有10多亩的何首乌需要种植,会投入更多的技术和管理,让更多的农户参与种植和管护,让中药材产生更好的效益,带动大家有更好的收益。(孙明凯)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