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检察: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 有效护“未”健康成长

2023-04-10 18:34:26  来源: 关岭县人民检察院

心理老师对被害人进行心理疏导

  4月6日,关岭自治县检察院邀请安顺市家庭教育指导协会中心两位老师,对一起刑事案件的未成年被害人小花(化名)进行心理疏导,并对其父母如何做好家庭教育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及时抚平未成年被害人的心理创伤,督促甩手父母履行好监护职责,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

  未检办案人员在审查卷宗和社会调查中发现,小花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逢年过节在家也很少与她交流,没有积极履行家庭教育职责,也没有正确管教小花的方法,导致小花在心理教育、生理成长方面双重缺位,从而成为犯罪份子猎捕的对象。心理老师为了能让小花重新树立正确的交友观、人生观,帮助其重新融入校园生活,通过采取与被害人聊天谈心、沙盘游戏等专业心理疗法,对被害人进行心理疏导。

  下一步,关岭县检察院将继续秉持双向保护原则,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更加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对未成年被害人及时开展心理疏导,抚慰心灵创伤,真正将检察机关的温度、温情、温暖传递给未成年人被害人,护航未成年人向阳生长。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