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蔬菜采收管护忙 带动就业促增收

2023-04-10 18:49:02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蔬菜大棚。陈良琼 摄

  日前,笔者来到南山村蔬菜基地,放眼望去,一个个大棚有序排列。大棚里,工人们正按要求忙着采收芹菜,随后进行装袋,运往指定的销售点。

  采收完当天需要的芹菜后,工人们又来到种植空心菜的大棚里除草。为了确保蔬菜四季供应不断,南山村蔬菜基地通常是边收边种边管护,这样也确保了附近务工的村民一年都有事做。

蔬菜管护。陈良琼 摄

  经开区幺铺镇南山村蔬菜基地技术管理负责人樊国银:“我们春耕主要种的是空心菜、苦瓜、南瓜还有芹菜这类的,秋季的话种的是莴笋和芹菜。我们今年是采取套种的方式,节约土地,相当于我们一亩地可以种两样菜,我们上面种的是瓜,下面种的是空心菜。”

  近年来,经开区幺铺镇南山村蔬菜基地不断引进新技术新设施,按照季节性种植和蔬菜市场供应情况,抢占错峰上市的优势,大力发展“短平快”蔬菜产业,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参与蔬菜种植,解决就业问题。

  经开区幺铺镇南山村蔬菜基地技术管理负责人樊国银:“去年我们的总收入是500多万元,我们发工资就发了270多万元。我们空心菜采收的时候,平均每一天需要80个人才够采收,这个人数要持续半年左右。今年种植大棚的面积是200多亩,今年预计收入在700多万元。”(衡亮 陈良琼)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