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开展反食品浪费进校园活动

2023-04-10 17:42:1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4月7日,贵阳市第十八中学首钢分校开展反食品浪费进校园活动,活动以“光盘行动,厉行节约;绿色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通过对《反食品浪费法》的剖析讲解,帮助学生们深刻认识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意义,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南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向全体师生发出“光盘行动,厉行节约”的倡议,并对学校食堂进行相关安全检查、提示学校相关负责人注重食品安全问题。

学生们在宣传横幅上签字署名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参与宣讲活动的学生告诉记者,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一位公民需要履行的法律义务,在接下来的日常生活中,他们会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成为“光盘行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南明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学校营造杜绝食品浪费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的意识,促进师生在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好品质。下一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活动,与相关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力营造节约氛围,使“俭以养德”的观念深入人心,积极弘扬节俭新风尚。

  省市场监管局、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南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贵阳市第十八中学首钢分校100余名师生参加。(季淼焱)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