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义海关“云签发”贵州首份出口检验检疫证书

2023-04-11 10:47:29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0日,贵州肆汇贸易有限公司向遵义海关申报出口到海外的一批白酒,仅仅几分钟后便接收到了电子底账并自主打印了《出口检验检疫证书》,这标志着属地查检系统暨“云签发”在我省正式上线。

  3月31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开展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及检验检疫证单“云签发”模式试运行的公告》,自4月10日起,出口企业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24小时办理出口货物申报,海关通过系统对证书信息进行审核后直接在线签发,企业便可自助打印,实现足不出户便拿到检验检疫证书,签发证书的时间从半天压缩至几分钟,避免了人员往返,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为确保进出口企业能第一时间掌握新系统、新模式的运用,遵义海关充分发挥“三应”机制,在贵阳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的指导下,积极组织企业开展了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发放了培训课件和操作指引,并指定专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同时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远程指导企业操作,为新系统的上线运行提供全方位保障,切实将智慧海关的改革红利转化为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创新力量。(记者 吴浩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