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县卡法村科研助力林下生金

2023-04-11 19:33:42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9日,在望谟县麻山镇卡法村林下仿野生灵芝栽培示范基地,村民们在贵州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农技专家的现场讲解和指导下,挖土搬运和种植灵芝菌棒。

  近年来,卡法村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积极挖掘林下经济发展潜力,促进村民致富增收。灵芝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较高,卡法村采取“科研院所+合作社+基地”的组织方式,引导村民参与到林下灵芝种植产业中。

  “我准备种5亩黑灵芝,每亩800棒。”卡法村村民陆昌鹏说,“有专家来村里教我们太好了,今年一定要把这个黑灵芝做好。”

  据了解,今年卡法村计划种植林下仿野生灵芝30亩,主要种植黑灵芝和红灵芝品种。(黄光耀)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