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东北文化旅游区域联盟成立

2023-04-11 19:29:33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2023年黔东北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在务川自治县龙潭古寨成立。遵义市务川自治县、道真自治县、正安县和铜仁市思南县、印江自治县、德江县、沿河自治县相关文化旅游单位签订《黔东北文化旅游区域联盟战略合作五年行动计划》,共谋黔东北文化旅游发展好“黔”景。

  黔东北区域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文化旅游业态五彩纷呈。从地理位置来看,7个县都位于贵州东北部,具有天然的互通互联优势,是黔北大地挺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从产业发展条件来看,黔东北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遗迹富集,拥有“仡佬之源景区”“桃花源记景区”“中国傩城”“思南温泉—石林景区”“沿河黎芝峡”和“德江武陵陶源”等优质旅游资源;从交通方面来看,随着务正、德习高速相继开通后,立体便捷的交通打破了黔东北文旅合作的地理壁垒,各县互通,进入了一小时经济圈,交通助推旅游发展的优势逐步显现。

  据悉,黔东北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将围绕“多彩贵州风 大美黔东北”旅游品牌,有效整合各县旅游资源,联手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联动、信息互通的无障碍旅游体。(记者 吴浩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