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大坝镇:智慧管水解决用水“痛点”

2023-04-11 19:28:42  来源: 贵州日报

  “通过智能管水平台,泵站、水闸都能实现自动调节。”仇光勇说。仇光勇是仁怀市大坝镇红阳村“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也是该村天桥用水协会会员。

  红阳村青龙村民组因山高留不住水,自去年8月遭遇旱情以来缺水情况严重。去年12月,通过大坝镇红阳村“强组兴村”工作队积极对接、争取,在青龙村民组大山上开凿出1个200立方米的大水窖,解决了该村民组240户1125人的饮水问题。

  村民用上水后,新问题随之而来——由于水费收取难,水窖缺乏专业人员管理维护,后期使用方面存在隐患。今年2月,在大坝镇红阳村“强组兴村”工作队组织下,成立天桥用水协会,包括工作队队员仇光勇在内的5人担任义务管水员,负责水费收取、管道维修、水源管理等。

  天桥用水协会开通了微信小程序控制智能管水系统,管理员通过登录系统,水窖的流量、流速、管道压力等各种参数一目了然,村民缴纳水费也便捷。通过智能管水平台,村民节水护水意识日益提升。(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