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遵义市茶产业发展及茶博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3-04-11 18:40:23  来源: 遵义日报

  4月10日,2023年全市茶产业发展及茶博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茶产业发展专班班长何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茶产业发展专班副班长杨游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景余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茶产业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工作推进情况。湄潭县、凤冈县、余庆县、正安县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大做强茶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两山”理念、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必由之路。茶产业是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和农业主导产业,事关广大茶农切身利益,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大做强茶产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信心,加劲发力,努力把茶山茶坡变成金山银山,让遵义人民在茶产业领域享受到更多的发展红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确立地位”的茶产业发展战略,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绿色发展、加工提升、彰显品牌、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在培育龙头企业、做强茶科技、品牌建设、茶叶质量安全、茶文旅融合发展五个方面再下功夫,努力实现“品牌有突破、产业上台阶”的全年茶产业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本次茶产业博览会。同时,加速推进茶产业发展与旅游、文化、招商等工作深度融合,全力以赴推进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及市茶产业发展专班成员单位、各产茶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茶产办)、市茶文化研究会、市茶叶流通协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吕欣 实习生 陈彦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