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平塘公安多管齐下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2023-04-11 18:32:58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责”上用心,织密防火责任网

  平塘县公安局紧扣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责任全压实、隐患全排查、宣传全覆盖、火源全管控。

  在“防”上用力,拓宽防火宣传网

  一直以来,平塘县公安局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主线,全面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通过院坝会、上门入户、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因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典型案例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常识。引导群众除旧俗树新风,实现教育一人、引导全家、带动一片的外溢效应,推动防火禁火成为全民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引导群众形成主动拒绝违规违法野外用火的良好习惯。期间,开展宣传15次,劝导教育7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

  在“管”上用劲,强化火源管控网

  平塘县公安局坚持排查整治相结合,深入重点防火区域开展火险排查工作,合理布警、科学用兵,努力实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燃”。以严打高压态势,强化野外违规用火管控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和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坚决杜绝火灾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平塘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失火案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