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全检查进校园 多措并举护平安

2023-04-11 19:19:23  来源: 普定县公安局

  为做实做细“预防警务”,普定县公安局穿洞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根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给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检查中,派出所民警重点针对学校监控设备、消防器材、安保器材以及一键报警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保设备正常使用,要求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要提高个人安全意识,筑好守护校园的第一道防线,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民警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切入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及老师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教育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的实际,重点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式和危害,引导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民警在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疏导工作的同时,向师生讲解乘车、行走、骑乘时等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提醒学生们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不乘坐超员、无证等不符合安全规范的车辆。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