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2023年家庭教育大讲堂进学校系列活动开讲啦!

2023-04-11 19:04:2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作用,实现家、校、社育人合力,共同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4月10日,“南明区2023年家庭教育大讲堂进学校”活动在花果园第一小学开讲,18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凤为家长们做题为《孩子偏差行为的禁忌与应对》的专题辅导。讲座一开始,王凤老师邀请家长们限时分别写出孩子及另一半的五个优点,以此为切入点,引出家庭教育的主题,通过多个实例向家长们普及孩子掉入创伤的各种反应及人类创伤反应发展模型,用生活化的方式向家长们阐述对孩子的期待以及肯定的合理性,并以问答互动的方式,现场解答家长们关于家庭教育的困惑。

讲座现场

  据了解,“南明区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迄今为止已连续开展7年,每年都会根据最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制定授课内容,活动分为春、秋两季,共20场,覆盖南明区所有公办中小学,今年预计培训家长3000余人。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积极组织各校园开展家庭教育案例评选、南明区中小学班主任、幼儿园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培训、2022年度示范性家长学校、模范家长学校校长、优秀学校教师及优秀家长学员评选等活动,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家校合作平台,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陈涛)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