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铜仁市梵净古邑集团公司董事长傅光耀:争取5年内把梵净山马拉松打造成国际品牌赛事

2023-04-12 14:51: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2日电 2023年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赛将于4月22日举行。4月8日在铜仁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赛事运营方铜仁市梵净古邑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耀表示,争取5年内把梵净山马拉松打造成国际品牌赛事。

  傅光耀说,2022年在梵净山赛道上举办首次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赛后,铜仁市又举办了多场上千人规模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加快了文体旅产业融合,实行多频次、小规模、高质量办赛,推进全民健身,带动百姓致富,拉动经济发展。梵净古邑集团积极引入国内专业赛事营运机构,依托引入期间的合作机会,组建了自己的赛事运营团队,着力培育本土专业化办赛人才,计划利用3至5年建立具有本土专业化办赛水平的营运机构和团队,实现赛事市场化运作。

  傅光耀说,今年围绕赛道沿线功能配套,在铜仁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梵净古邑集团委托专业规划团队编制了梵净山赛道发展规划,优化赛道沿线规划布局,丰富“体育旅游黄金线路”业态内涵,发展体育小镇、民宿小镇等特色小镇,充分利用铜仁丰富的山地户外体育旅游资源,开发体育旅游新业态,促进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借势“跑遍中国”贵州赛区和“五星健身步道”牌子,策划跑遍中国、跑遍铜仁系列赛事,持续加大梵净山马拉松品牌的宣传,高规格、高质量、高品牌持续办好马拉松赛事,争取5年内把梵净山马拉松打造为国际品牌赛事,提高赛事覆盖范围和影响力,提升铜仁知名度和美誉度。铜仁也诚邀全国企业家来铜投资兴业,共同开发体育旅游、体育康养、体育健身等新业态,打造“体育+”多业态融合发展样板区。(洪应龙 龙建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