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龚凤军:铜仁·梵净山马拉松掀起铜仁全民健身新高潮

2023-04-12 15:18: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2日电 4月8日在铜仁举行的2023年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龚凤军认为,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提升了铜仁旅游市场影响力,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提振了旅游市场主体信心,提升了铜仁城市品牌影响力,推进了铜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掀起铜仁全民健身新高潮。

  龚凤军说,梵净山马拉松赛事提升了铜仁旅游客源市场的影响,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铜仁旅游。据第三方抽样调查显示,今年1至3月铜仁共接待游客118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人均花费968元,同比增长7.85%;接待过夜游客156万人次,同比增长14.78%。

  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春节期间推出了体育促引流活动,举办篮球赛、足球赛、传统体育及趣味体育活动700余场次,初步统计吸引游客85万余人次。推出了以“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2023年新春灯会活动为代表的新春文化活动200多场,累计接待游客400余万人次。

  提振了旅游市场主体信心。增强了市场主体招徕游客和项目建设及社会投资者的信心,一季度有广州、江苏、重庆、四川等客源市场20多家旅行社与铜仁签订引流协议。今年一季度新开工旅游项目8个,总投资达3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近9亿元,占年度计划25%左右。1至3月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6个,签约资金112亿元,到位资金8.68亿元。

  龚凤军认为,梵净山马拉松赛事聚集了铜仁人气,提升了铜仁城市影响力,推动了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干部队伍执行力,推动铜仁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掀起铜仁全民健身新高潮。从2022梵净山马拉松举办以来,各级组织、体育协会等体育团体在赛道上开展路跑、骑行、徒步等健身活动,使之成为铜仁市民健身、休闲、旅游好去处。(龙建睿 洪应龙)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