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镇宁:定制培训“专属套餐 为干部“补钙壮骨”

2023-04-12 16:23:33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镇宁自治县在浙江大学举办“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专题研修班

  “通过此次浙江大学'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专题研修班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文旅融合、文旅产业的认识,拓宽了开发文旅融合产品市场的视野,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把县内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的发展,加强对文创产品的开发,推进文旅深度融合。”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沫在结束为期5天的浙江大学“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专题研修班的学习后,感触颇深。

  这是镇宁自治县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镇宁自治县以提升全县干部能力素质为目标,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有机结合,通过定制培训“专属套餐”为干部“补钙壮骨”,积极探索破解干部教育培训难题的新路径。

镇宁自治县在中山大学举办乡村振兴“四化”专题培训班

  开展“走进革命圣地培训计划”强党性,潜修“精神内核”。积极对外协调教育培训资源,8月底前,分批分类组织开展党性提升专题培训班,组织干部到延安、井冈山、焦裕禄干部学院等全国优秀党性锻炼基地,到遵义、息烽等省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帮助干部淬炼党性,牢记初心。激励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同时用活用好县内良田镇板袍村、沙子乡弄染村等红色资源,变基地为课堂,开展党员教育“红色培训”行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红色能量。

  开展“赴知名高校培训计划”激活力,持续“充电蓄能”。围绕服务保障“四新”主攻“四化”工作,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组织乡镇(街道)党政正职、部门(单位)正职到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培训,目前已组织县管干部外出开展“四新”“四化”培训2期,培训课程包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邀请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安顺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到镇宁开展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项目包装及招商引资专题培训。

  开展“树品牌出精品培训计划”,盘活“资源富矿”。精心组织全县县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3期,综合运用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学习方式开展分批轮训,覆盖全县县管干部566人,帮助他们更深入、更全面、更详细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拟举办春季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主体班次2期。努力构建培训工作大格局,发挥好两办、纪委系统、组织部门、党校和业务科局等的培训作用,努力实现一般干部参训全覆盖的目标。(田渊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