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消防宣传“进企业” 安全意识“入”人心

2023-04-12 16:36:29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现场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镇宁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移动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培训中,大队监督员结合该单位消防安全实际情况,以典型火灾案例为主线,重点讲解了火灾原因、火灾防范、火灾扑救技巧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围绕社会单位消防设施如何使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重要性等方面进行讲解,要求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定期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做好日常用火用电安全检查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查维护,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期间,监督员现场解答公司员工提出的消防相关问题、发放宣传册,并组织指导员工进行了灭火演练,达到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下一步,镇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陈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