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首个“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服务站”在浙江成立

2023-04-12 16:23:59  来源: 安顺日报

  4月9日,“紫云自治县浙江地区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服务站”挂牌仪式在浙江省东阳市贵州省农信银行金华服务中心举行。据悉,这是紫云首个“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服务站”。

  近年来,紫云自治县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一方面,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意愿,加强培训、健全台账,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就业;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就业渠道,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打通前端供需对接,做好后方保障,为外出务工人员搭建起广阔的创业就业舞台。此次成立紫云自治县驻浙江地区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服务站,是给广大在浙江紫云籍务工人员架起一座“连心桥”,为大家提供就业创业、维权救助、关爱慰问等有针对性的服务工作,当好新时代在外务工人员的“娘家人”。

  据了解,紫云籍在外务工人员有10万余人,其中在浙江地区有4万余人。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