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五治”|朱昌镇:垃圾分类智能化 分类实效看得见

2023-04-12 16:41:4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朱昌镇高寨村组织村民、村支两委成员、保洁员等群体开展智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使用培训会,旨在加快实现朱昌镇生活垃圾分类智慧化步伐,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培训中,工作人员通过实操并向大家讲解智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的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还就村民的义务、村支两委成员及保洁员应当履行的职责进行详细讲解,便于参训人员清楚了解自身义务、职责,在日后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中能够发挥正向引导作用。此外,工作人员还一一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朱昌镇先行在辖区乡村振兴示范点高寨村投放智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4个,所有站点均已投放完成并投入使用。智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的投入使用,不仅向村民提供了无蚊蝇、无气味、无外溢的垃圾投放环境,还能够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和热情,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邰芯雨 王华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