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在强化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二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2023-04-12 09:35:24  来源: 贵州日报

  当前正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被放在“总要求”之首,生动彰显我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鲜明导向。全省党员干部务必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狠功夫,悟明思想、学出成效,让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下“绣花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读原著学原文是最有效的途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中央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尤其是4种必读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最能体现这一理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各级党员干部应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仔细琢磨原著原文,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确保常学常新、真学真信。

  下“践行功”,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实践、在于运用。各级党员干部当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好本职工作上。

  下“关键功”,坚持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抓住“关键少数”,才能引导“绝大多数”。此次主题教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就是要让“关键少数”作表率、打头阵,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的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领学、带学、促学,讲好专题党课、做好学习分享,注重方式、改进方法,力求喜闻乐见、深入人心。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汇聚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的奋进之力。(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