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4月15日在湄潭开幕

2023-04-12 09:34:45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5日至17日在湄潭县举行。

  本届茶博会由贵州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指导,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遵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继续沿用“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主题,将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茶博会的持续举办旨在大力提升贵州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贵州茶市场拓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设置了十项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贵州绿茶”杯全国双手采茶比赛、“贵州绿茶”杯全民冲泡大赛、贵州新茶饮展示与标准化论坛、贵州茶叶出口发展论坛、红茶木制生产线开机仪式暨“黔茶记忆”开市、贵州茶产业十佳评选、贵州茶博会“寻茶问道”精品短视频大赛、“网红带你游遵义茶山”线上参观考察直播、“百企万人”直播带货。

  与往届相比,本届茶博会参与度更深更广,更加突出实效和市场化,多形式宣传强化品牌。活动期间将举行双手采茶比赛,在往届“县级初赛,省级决赛”的基础上,邀请湖南、湖北、四川、云南、广西、重庆、浙江、福建等8个省(区、市)采茶能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共同推广双手采茶技术,助力产业增效。近年来,新茶饮成为茶产业新业态、行业经济新的增长点。本届茶博会将邀请国内相关采购商共同就如何推动全省新茶饮做大做强,为茶产业延链补链进行探讨交流。

  此外,茶博会作为“贵州绿茶”品牌打造与展示舞台,将改变传统电视直播模式,采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融合的模式,全面展示贵州茶产业、茶旅游、茶文化的全产业链,不断扩大茶博会影响力。(记者 金忠秀 刘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