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主题采风启动

2023-04-12 18:02: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2日电(卢志佳)“2023多彩贵州·第十六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主题采风启动仪式4月11日在贵州平塘“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8位知名摄影师将围绕贵州桥梁开启采风创作。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始于2008年的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已成功举办十五届,2023第十六届大展以“跨越·通往世界的桥梁”为主题,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

  地处中国西南腹地的贵州,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连绵起伏的群山曾经是贵州发展的最大障碍。为打破这一交通瓶颈,贵州在高山峡谷之间架起了3万多座桥梁,多座超级大桥创造了数十个“世界第一”,让“地无三尺平”的贵州“天堑变通途”,贵州也被称为“世界桥梁博物馆”。

  据悉,本次采风活动是2023多彩贵州·第十六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的重要主体活动,将从2023年4月起持续到8月,每月举办一期主题采风。主办方将邀请海内外知名摄影师前往贵州多座世界级大桥进行摄影采风创作,以影像“桥”连世界。

  活动还宣布,即日起面向全球征集有关贵州“桥”的摄影及短视频作品。此次征稿将重点征集反映贵州当代桥梁(公路桥、铁路桥、城市立交桥等)建设成就、桥梁建设者风采、桥与人关系等相关作品,以及反映贵州古桥、天生桥等风貌、反映开放贵州与世界沟通的各类“无形”之桥的作品,征集类型包括摄影作品和短视频(15秒至3分钟)作品。

  据悉,本届大展征稿共设21.5万元奖金,投稿作品不限创作时间、不限投稿数量、不限投稿形式,投稿作品须取材于贵州行政区划内的桥梁及有关内容,或世界各地由贵州相关单位主要担任设计施工的桥梁。

  此次征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20日,投稿作者可登录“多彩贵州·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官网(http://www.photoriginal.net)进行投稿,或将作品发送至邮箱1239236455@qq.com。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