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引育留用”加强经开区人才队伍建设

2023-04-12 16:49:5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牢固树立“人才兴业”理念,推行更加积极、开放、有力的人才举措,完善“引育留用”全链条,建设人才“蓄水池”,为开阳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夯实人才基础。截至目前,经开区在编干部职工51人,其中,硕士学历13人、全日制本科学历16人,占比56.86%;40岁以下干部28名、占比54.90%。

  结合需求“引”才。聚焦经开区现代化工、能源、金融等园区发展急需专业人才,通过人才引进、调整补充干部等方式,不断充实干部队伍。在全县范围内综合比选、统筹调配,从县直机关选拔5名懂经济、熟工业、善管理、会服务的干部担任园区科级领导职务。围绕产业发展需要,累计引进化工、规划、环境等专业硕士12人。加强专业化人才补充,根据经开区分级评估等工作需要,从全县范围内补充干部8名。

  结合需求“育”才。结合经开区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对干部职工进行培育。通过邀请专家、组织“四化”专题学习等方式,提升干部职工专业化水平,2022年,邀请专家授课2次,组织到贵州理工学院学习1次。积极外派学习,分别安排驻点招商学习2人次,上级部门顶岗学习6人次。优化内部管理体制,不定期开展内部轮岗学习,去年以来,累计调整干部岗位近20人次,实现干部职工由“专”到“博”的转变。

  尽心尽力“留”才。注重干部激励机制及情感关怀,在政治上高度关心、工作上大胆使用、生活上优待照顾,铸造一支素质优良、干劲十足的人才队伍,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针对高层次人才,由主要领导定期谈心谈话。科学划分考核比例,将年终绩效考核向苦干实干者倾斜,让实干者、勤劳者得实惠。认真储备干部,开展干部队伍专项调研,储备园区优秀年轻干部6名,并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对内部5名科级干部进行优化调整。

  科学选择“用”才。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建立项目包保服务联系机制,实行从储备到投产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达产项目早增效。同时,建立“五个一”服务机制,实行干部包保、园区派单、跟踪问效等方式,强力推动企业生产。去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23.81亿元,同比增长49.48%;5万吨/年磷酸铁锂及配套项目、无水氟化氢技改项目等10个项目如期建成,宁德时代2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磷化集团1万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中伟新材料20万吨磷酸铁项目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