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东北文化旅游区域联盟成立

2023-04-12 16:54:55  来源: 遵义日报

共谋文旅发展好“黔”景

黔东北文化旅游区域联盟成立

  日前,2023年黔东北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在务川自治县成立,并召开联席会议,达成《2023年黔东北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共识》。来自铜仁市沿河自治县、印江自治县、思南县、德江县,遵义市务川自治县、正安县、道真自治县文旅系统及有关文旅企业的代表共谋黔东北文化旅游发展好“黔”景。

  黔东北区域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文化旅游业态五彩纷呈。从地理位置来看,是贵州襟联重庆的前沿,几县紧密相连,具有天然的互通互联优势,是黔北大地挺进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从产业发展条件来看,黔东北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遗迹富集,拥有“仡佬之源景区”“桃花源记景区”“中国傩城”“思南温泉-石林景区”“沿河黎芝峡”和“德江武陵陶源”等优质旅游资源;从交通方面来看,随着务正、德习高速公路相继开通后,立体便捷的交通打破了黔东北文旅合作的地理壁垒,各县互通,进入了一小时经济圈,交通助推旅游发展的优势逐步显现。

  建立黔东北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并推动战略合作,是遵义、铜仁两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对在后疫情时代尽快实现区域文化和旅游业复苏振兴、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该联盟的成立,为各方深化协同关系、拓展合作空间提供了战略契机,为打造区域特色文旅产业圈、促进区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黔东北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各成员将以互惠、共赢为目标,积极发挥各自服务优势,开展多层面深度合作,拓展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模式,联手打造无障碍旅游体系,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并把联盟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共创旅游品牌、共辟精品线路、共享游客资源、共同推广宣传,培育黔东北旅游经济新的增长极,提升区域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