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国“乳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名单揭晓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入选

2023-04-12 16:51:45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记者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正式公布全国“乳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遴选结果,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成功入选,这将有力推动该院乳腺专科诊疗能力及学科建设发展。

  据了解,此次遴选共有597家候选单位,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考评内容包括医院条件、科室条件、师资条件、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五方面,经过综合评估、初审答辩、专家评审三个阶段,最终137家申报医院通过遴选。对通过遴选的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将在建设中心示教指导、学习资源共享、科研课题指导、专科物资等方面予以支持,把手术室真实场景通过工作站、5G平台及服务器全景展示给建设中心学员,实现基地和建设中心的实时联通、互动带教、实时指导。

  据悉,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是贵州省卫健委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家癌症中心第一批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乳腺甲状腺恶性肿瘤)贵州省分中心及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级普通外科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

  未来,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指导下,依托“乳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规范开展乳腺微创介入诊疗。同时,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要求,以乳腺微创介入进修与培训为基础,充分发挥基地的带教、示范作用,开展“远程+面授”“带教+指导”新型教学,通过建设周期内的带教、指导、质控,进一步推进“乳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的规范化诊疗能力及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微创介入诊疗服务水平。(记者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