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品牌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2023-04-12 16:53:30  来源: 遵义日报

  4月10日,以“仁怀酱香酒 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品牌推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仁怀市人民政府指导,仁怀酱酒集团、仁怀市酒文化研究会主办,仁怀酱香酒酒业公司、茅台镇藏酒厂承办。

  遵义市委常委、仁怀市委书记芦忠于,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酿酒大师、著名白酒专家季克良等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芦忠于、季克良共同发布《酒典》,并联合签名,向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贵州省博物馆赠书。大型酒文化文献资料《酒典》是仁怀市酒文化工程建设、构建酒文化体系的重要成果,该文献共5函25册1740筒子页,将散于《四库全书》中的涉酒篇目整理编撰而成,由广陵书社出版。

  王新国在致辞中说,仁怀酱酒享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核心产区企业要进一步坚守品质,尊重工艺基本原理,以敬畏之心,守护酿造生态环境,努力保护好核心产区自然生态与微生态;不断传承酿造技艺,提升酿造能力,构建酱酒发展的生态美、质量美和文化美。

  仁怀酱香酒是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品牌,获授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产品自上市发布以来,以过硬的品质,逐渐在市场赢得口碑,2022年销售突破12亿元,目前已在全国开设150多家酒道馆。(张李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