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双重项目” 及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稳”专题会

2023-04-12 17:27:15  来源: 贵阳日报

  4月4日,白云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双重项目”及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稳”专题会,听取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房地产、新基建、教育、医疗卫生、招商等领域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持规划为先、产业为要、民生为本,凸显项目为王、要素为基、效能为重、争资争项。要坚持目标导向,在新增入库上再创造条件,以有效需求拉动有效投资、以有效投资奠定有效支撑增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项目谋划储备不足、系统性差,项目筹资能力不足、市场性差,项目重点领域投资不足、支撑性差,项目服务保障不足、专业性差等问题短板,强化攻坚突破。要坚持工作导向,全力聚焦产业投资,围绕产业上下游补链延链强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全力聚焦补短板投资,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体系、社会保障体系、生态环保体系等方面短板,以产城融合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力争资争项,扎实做好向上争资、向外引资、向金融资、向资问效;全力强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做好项目谋划、前期、招商、安商、建设、运营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要坚持责任导向,强化“双重项目”统筹调度,建立项目统一调度库,健全完善领导包保、综合保障、督办考责等工作机制,并建立清单化、节点化、具体化责任清单,切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会议要求,要再抓在建项目的推进,做好项目“增量”和“存量”,加快推动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要再抓项目谋划,积极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的储备和申请工作,最大限度支持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要再抓资金筹措,做好融资工作。要再抓项目调度,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高效率、无障碍推进。(通讯员 张思琦)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