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政协冉霞率队到安顺调研

2023-04-12 17:36:33  来源: 安顺日报
  4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贵州省委主委冉霞率队到我市开展探索农村0至3岁婴幼儿养育有效实现形式调研。市政协主席刘彤,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汤辉陪同调研,副市长潘登岭、市政协副主席项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安顺市委主委李用奇参加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平坝区威思登托育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春田密密幼幼园、小菊婴幼儿托育中心,紫云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养育未来”项目服务中心、城南社区“养育未来”项目、艾幼宝贝托育园、坝羊镇红院村“养育未来”项目服务中心,西秀区灵垅婴幼儿托育中心、西秀区红黄蓝托育中心,安顺市妇幼保健院等,全面了解了托育机构运营情况,仔细查看了机构内部各功能区域设置、托位数额、师幼配比、消防安全以及膳食卫生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安顺市0至3岁婴幼儿养育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探索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目前安顺0至3岁婴幼儿养育服务工作和农村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冉霞指出,0至3岁是儿童发展的关键期,0至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国家未来。安顺市要合理规划布局、资源优化配置、科学托育模式、完善政策扶持、加强安全保障、加强机构监管,着力解决目前托育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推动婴幼儿托育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