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赵某,因为“帮信”已被刑拘

2023-04-12 18:10:04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40万余元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梳理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断卡”线索时发现,平塘县大塘镇居民赵某名下银行卡涉嫌参与电信诈骗网上洗钱违法犯罪。获悉后,办案民警迅速对涉案银行卡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赵某2023年3月以来,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提供给陌生游戏网友用于“洗钱”、“取现”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高达40万余元,从中获利300余元。4月10日,刑侦大队会同大塘派出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如实供述了将自己名下银行卡提供给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平塘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示:

  帮信罪的刑法条文:

  《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择一重处】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