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双龙交管分局:​大数据精准查缉 让无证驾驶无处遁行

2023-04-12 18:11:08  来源: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为全面落实“春季守护行动”及“减量控大”的工作安排部署,强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双龙交管分局充分运用大数据,利用公安交管缉查布控系统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缉查工作。

  4月6日,双龙交管分局在开展查缉布控时,大数据系统向指挥室发出预警推送。一辆正在经济区道路上行驶的贵AH***5小型面包车,驾驶人涉嫌无证驾驶,随即民警对该车辆轨迹进行研判,通过过车记录等信息分析和人脸比对,确定该驾驶人存在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民警立即传唤该驾驶人到分局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经了解,贵AH***5小型面包车的驾驶人朱某某于2020年7月19日因二次酒驾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此次朱某某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再次无证驾驶,民警对驾驶人朱某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向其讲解了无证驾驶上路的危害性,并依法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下一步,双龙交管分局将通过大数据实时智能研判,对存在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持续实时精准查缉,为辖区群众打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