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小面包变身“致富宝”

2023-04-12 18:38:55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位于平塘县牙舟镇的贵州省香溢食品有限公司把目光聚焦到面包、蛋糕这项朝阳产业上,让一块小小的面包成为了群众稳定就业增收的“致富宝”,也让公司的产量、产值实现双增。

工人们正在制作面包

  贵州省香溢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处处弥漫着面包的香甜味,工人们各司其职,熟练地进行配料、制作、烘烤不同种类的面包,现场忙而有序。

  2022年,贵州省香溢食品有限公司由牙舟本地人创办,位于牙舟镇兴陶村,占地面积1200多平方米。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把工厂建在群众家门口,把生产线搬到村里,带动了3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务工群众岑志爱告诉笔者:“自从牙舟镇有个面包厂,我早早就来里面做了,活也轻松,产量也多,没必要出去打工,很稳定。”

  “在这里上班跟我送小朋友去上学的时间比较吻合,而且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不仅能够带到小朋友还能赚钱,工资比较理想。”务工群众孔婷对笔者说道。

新鲜出炉的面包

  公司主要以生产面包、蛋糕为主,并通过“订单”模式保障销路的同时,产值稳中有升。

  贵州省香溢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孔祥兆告诉笔者:“目前,公司采取的是订单产量,现在我们公司有20多种产品,今年预计产量在1000多万个左右,产值在800至1000万(元)左右。”

  通过一年多的发展,公司计划扩大销售规模,积极向外跑市场、找订单,将日产量扩大,真正使“小面包”成为致富“法宝”。

正在进行装箱打包

  贵州省香溢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孔祥兆告诉笔者:“目前我们只在黔南州市场销售,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展到其他县市去,包括贵阳市场,继续加大销售力度,同时我们想带动周边的群众来这务工,增加群众的收入。”(何明珠 林雪香)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