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深化“门前五包”共治模式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3-04-12 18:41:50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门前五包”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作用,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主动性、积极性。近期,紫云县城市管理局再次与县城区沿街商户签订2023年度紫云自治县“门前五包”责任牌。

  每进入一个商铺,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沿街经营商户逐条解释“门前五包”即包卫生、包市容、包绿化、包秩序、包管护,进一步明确责任区域、责任内容等,同时认真解答商户疑惑,对检查发现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及经营场所内外环境卫生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向商户解释门前五包

商户签订责任牌

  下一步,紫云县城管局将持续强化综合治理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引导督促“门前五包”的责任落实。再次呼吁,请广大经营户要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营造“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良好氛围,增强城市主人翁意识。(图\文:王远)

商户张贴责任牌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