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三车连撞,五人受伤,其中一车负全责!

2023-04-12 18:50:34  来源: 贵州交警

  打电话、刷视频、吃东西,弯腰拾物品、抽烟、化妆、整理头发,你开车做过这些事吗?分心会影响驾驶人的视野,也会降低对周边视觉的感知,而跟车距离过近则会导致在发生意外时,没有足够的反应时间。这样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一时的疏忽大意,就可能造成事故。近日,六盘水发生了一起,因跟车过近且分心驾驶,引发三车连撞的事故,分心驾驶致酿大祸。

  202344日,六盘水水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水城大道路段处发生三车相撞交通事故,请出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发现事故造成三辆车受损,五人受伤。随后,民警依次询问驾驶员,并调取周边监控视频。

  经了解,驾驶员郝某某驾驶白色小型轿车行驶至事发地时,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且脑子里在想其他事情分心驾驶。

  

  致使所驾车辆前部与同向行驶的鄢某某驾驶的白色小型轿车尾部发生碰撞。

  

  被撞的白色小型轿车失控,车身右侧又与正对向行驶的驾驶员万某某驾驶的粉色小型轿车前部碰撞。

   

  事故共造成三车受损及贵B****5驾驶员鄢某某、贵B****1驾驶员万某某及贵A****8车上的3名乘客,共5人受伤。

   

  经事故民警调查认定:郝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造成追尾事故大部分是由,下面这些原因引起的。 

  未保持安全距离。安全距离是指后方车辆为了避免与前方车辆发生意外碰撞而在行驶中与前车所保持的必要间隔距离。保持安全距离是防止追尾事故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行车的时候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绝对是大家都该遵守的安全驾驶常识,可别小瞧了“跟车”这门学问,想知道怎样做,能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追尾?那就往下看看吧。 

  01 不跟大车。尽量不跟挡住自己视线的车辆,如果跟在大型车辆后,视线完全受阻,根本无法观察前方道路情况,如不得已跟车,注意增大安全车距,找机会超车。

  

  02 恶劣天气要加大安全车距。恶劣天气要提高注意力,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更加谨慎,行驶时行车间距相应增加一倍以上,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前后车追尾。

  

  03学会点刹。高速时前车刹车时,要点刹提醒后方车辆,一是能继续保持车距;二是要提醒后车减速,避免发生追尾。 

车速一旦过快

遇上突发情况

很难及时刹车 

快一点不如安全一点!

车辆加速只会让意外加速

驾驶员在驾驶机动车时一定要集中精力

注意观察前车动向

严格保持安全车距

拒绝分心驾驶

给自己留足应对突发状况的时间与空间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