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莞铜协作助石阡5000多名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

2023-04-12 19:29:03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以来,东莞市厚街组团与石阡县两地不断深化劳务协作,按照“石阡所需·厚街所能”的原则,提供就业岗位,建立扶贫车间,加强技能培训,多措并举为民提供便利,促进了石阡县5000多名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稳定增收致富。

远程招聘会现场

  近日,2023年道滘·石阡劳务协作远程招聘会在石阡县举行,求职者们正在通过云平台面试,了解公司结构、薪资待遇等情况。据了解,参与此次招聘的公司有食品、制造等行业,涉及管理、研发、普工等岗位,诸多工种及岗位供石阡择业者灵活选择。

  石阡求职者彭女士说:“因为人社局去考察过这几家公司,我还是比较相信的,工资方面再细聊一下,看一下他们工作时间,而且是报销车费的,还是比较想去的。”

求职者正在了解情况

  为帮助石阡农村劳动力找寻合适的就业岗位,石阡县与厚街组团的人社部门年前便进行沟通对接,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与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意愿,筛选发布合适的企业招聘信息,让有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知晓政府推荐的招工信息和相关优惠政策。今年,两地还在石阡县举办了“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专场招聘会,来自东莞市及县内的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石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元华介绍说:“从今天的远程招聘会面试效果来看,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还是比较有意愿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东西部劳务协作力度,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人才,为求职者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岗位。”

求职者正在了解情况

  据了解,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以来,厚街组团与石阡县在劳务协作方面强化沟通协作,双方立足“石阡所需·厚街所能”的协作模式,石阡县借助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内拓外延,厚街组团先后在石阡援建了东西部协作帮扶车间6个,开展劳务技能培训10期418人次,并援建“就莞用”公告栏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帮助超过4000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协助超过1000名石阡籍农村劳动力到东莞就业,切实将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岗位,促进他们稳定就业增收。(杨文美 朱瑞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