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聚焦摸底培训 多平台推动就业

2023-04-13 18:06:52  来源: 普定县人社局

  2023年以来,普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把促进和保障就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稳定人民小康的重要举措。在强培训、拓渠道、搭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性保障广大劳动力就业增收,全力提高劳动力就业率。

  强培训,提升就业能力。普定县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不稳定户、边缘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依托12个特色优势农产业中的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等自行组织职工、社员开展农业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及其他生产技能培训,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对象掌握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并针对无就业技能的劳动力开展“短、平、快”的培训,把技术送到劳动力人员家门口,帮助劳动力提升就业能力,确保每一个农村家庭都能参与培训从而实现就业。

  拓渠道,扎实做好培训及就业的宣传。普定县进一步拓宽渠道,通过各乡镇(街道)人社中心与村委多方面协同,加大对未就业劳动力的情况摸底,摸清未就业家庭中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及就业困难,同时对全县十三个乡镇(街道)进行就业技能培训的宣传,截至目前,此项工作得到广大劳动力的肯定,为促就业、促增收奠定扎实基础。

  搭平台,促就业。2023年以来,普定县人社局多次牵头,协同县总工会、县农业农村局等多家单位开展招聘活动。将招聘会开到乡镇(街道),帮助劳动力就近择业、就业。截至目前,通过现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累计招聘人数1300余人,达成就业意愿500余人。同时,县人社局强力推动“安心干”平台促就业,并通过乡镇(街道)人社中心将就业岗位信息推送至村,从而多平台促进劳动力就业。(方洋)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