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思想洗礼担使命 勇毅笃行谱新篇

2023-04-13 09:32:31  来源: 贵州日报

思想洗礼担使命 勇毅笃行谱新篇

——贵州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贵州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新篇章努力奋斗。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认真学,以强大的思想武器凝心铸魂。

  “我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统一起来、贯通起来,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书记陈华表示,加快打造跳花坡、彝山花谷、百里春风温泉旅游度假区“三大龙头”,不断发展壮大花卉、茶叶、民宿“三大产业”,擦亮百里杜鹃花季、避暑胜地、温泉康养“三张名片”,全力把百里杜鹃建设成为“百姓富、生态美”和旅游产业化的“重要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贵阳市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说,白云区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强化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更实的举措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更强的担当办好民生实事,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坚定不移守牢风险底线,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深入践行“12345”白云“强省会”奋战路径、加快建设观白活力中心的强大动力。

  “作为党校工作的一员,我们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硬功夫、苦功夫,在讲全讲准、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作为、新贡献。推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和在‘教、研、咨、宣’四大领域持续奋进的工作硕果,坚守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贵州省委党校办公室主任、教授牟明福表示。

  深入学习,仔细思考,认真记录笔记。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棫说:“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我们立足红色资源禀赋,深入打造开放型红色街巷、共享型红色场馆、集约型红色课堂等特色教学点位,全面构建以区委党校为龙头、15个镇级党校为主体、N个特色教学点位为补充的‘1+15+N’党员干部教育矩阵,通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在政治上经受锤炼,在担当上增添力量,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学促干务求实效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我们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坤说,我们将聚焦部门主责收好税,做大财力“蛋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坚持人民至上服好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依托税收数据资好政,主动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计;做到严管厚爱带好队,用“三线”精神锻造队伍扎实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建设。

  遵义市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云超表示,我们将紧紧围绕“特意性”旅游功能开发,带动打造“随意性”旅游目的地,紧盯旅游产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两大提升”,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实施市场主体培育、旅游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盘活攻坚“四大行动”,努力建设“红绿辉映、多彩融合、文化多元”的国际一流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红色旅游目的地。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坚实力量,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持续抓好防贫监测和帮扶两个环节、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抓好资金监管和资产盘活两个到位、抓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两个行动,不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建设,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安顺样板’。”安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秀勇说。

  实干担当谱写新篇章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在沿河落地生根,展现新气象,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宣传队伍,不断提升新闻舆论引导水平。”沿河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道萍表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奋发进取,持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晴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娜表示,今后将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影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形成上下齐心其利断金的干事创业局面,助力统筹好各项政策,培育好市场主体,充分把握比较优势,做大主体产业,实现稳步增长,提振发展信心;不断提升全县营商环境,确保国家和省、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措施落实落地。

  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福泉市牛场镇党委书记王国旗说:“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焕发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安定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蓬勃优质的工业环境,助力福泉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着力构筑‘工业强镇’、推动‘产业富镇’、实现‘宜居美镇’,为牛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记者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