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桐籽成功出口海外

2023-04-13 18:21:08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黔西南州一企业种植生产的2吨桐籽经贵阳海关所属兴义海关检验检疫监管合格后,顺利出口。这是黔西南州又一特色产品走出国门。

  桐籽是黔西南州传统特色农产品,本次顺利出口为相关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振了信心。“以前我们主要做桐油出口,对桐籽的出口政策和流程并不了解,兴义海关在出口流程和进口国要求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多指导。”该企业负责人说。

  据悉,在知晓该企业有出口桐籽的意向后,兴义海关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掌握出口标准要求,同时建立与企业、口岸海关的联络机制,实时关注企业运输、装运、口岸通关等关键环节,及时协调处置企业通关环节遇到的问题。此外,兴义海关还监督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申报信息,并强化现场监管,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助力企业提升出口竞争力。

  近年来,在海关助力下,黔西南州薏仁米、油茶籽、茶叶、花卉、鲟鱼等特色优势产品已顺利走出国门。(记者 彭杨)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