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大山镇3000余亩樱桃甜蜜上市

2023-04-13 18:19:04  来源: 贵州日报

  又是一年樱桃红。眼下,兴仁市大山镇的3000余亩樱桃甜蜜上市,吸引不少游客、采购商前来购买。

  走进大山镇的樱桃园,和煦的阳光透过翠绿的枝叶洒在樱桃上,远远望去,像一串串红色的小玛瑙球,绵绵密密,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加紧采摘、抢收、外销。

  大山镇樱桃的品种主要以“玛瑙红”“黑珍珠”为主,其果肉汁水饱满、口感纯正、甘甜适度,颇受市场青睐,每年一上市就会吸引不少游客、采购商前来购买。“听朋友说这边樱桃很好,今天来这里品尝后觉得确实又甜又红。”游客余开秀说。

  近年来,大山镇持续抓好产业发展,不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保障樱桃产量与质量,如今,大山镇的3000余亩樱桃映红了果农的脸庞,也鼓起了果农的腰包。

  大山镇党委书记余邦贵说:“目前大山镇樱桃种植面积一共3000余亩,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500余亩,预计今年总收入将达1100万元。由于这片区域石漠化比较严重,我们提前修建了水窖、水池为群众蓄水,让大家的生产更有保障。”(记者 段源兴 通讯员 陈倩倩 李荣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