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贞丰花江峡谷大桥建设有序推进

2023-04-13 18:18:45  来源: 贵州日报

  眼下,位于贞丰县境内的六安高速花江峡谷大桥建设如火如荼,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乡镇全力协作,保障有力,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完成。

  “目前,主塔施工到了197米的位置,主塔总高度是204米,安全锚重力设计方面是16.4万立方米,目前已施工完成14.6万立方米,引桥部分处于完工收尾状态,预计引桥部分在今年10月完工。”六安高速第八标段花江峡谷大桥工程部部长宋澄宇说。

  花江峡谷大桥横跨北盘江,全长2890米,主跨1420米,桥面距水面垂直高度625米,为单跨钢桁梁悬索桥,是六安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建成后,将超越杭瑞高速北盘江大桥,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高桥。目前,施工单位正科学组织施工,加大人力、机械等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花江峡谷大桥是贵州“十四五”时期桥旅融合重点项目。大桥建成后,将有助于带动周边少数民族村寨旅游资源开发,与黄果树、花江村布依古寨等共同构成贵州桥旅资源矩阵,助推桥旅融合发展。(记者 黄飞鸿 通讯员 梁德康 臧少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