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国家地质公园与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缔结姊妹公园

2023-04-13 18:18:28  来源: 贵州日报

  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朝富 摄

  4月6日,兴义国家地质公园与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签订姊妹公园合作意向书,正式确立友好姊妹公园关系。

  缔结姊妹公园是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内在要求,也是相互推介、扩大国内外知名度的需要,对于共同促进保护地科学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家地质公园均拥有独特珍奇的地质遗迹景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融合的公园,各自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旅游发展建设、科普宣教及公园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就。

  双方明确,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公园之间友好互动往来,在交流学习、公园保护管理、规划建设、科研科普、地质遗迹保护、科普宣教、旅游推广、信息化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设立联络机构,建立合作载体,实施资源共享,取长补短、携手共赢、共同进步,实现可持续发展。

  以姊妹公园签约为新起点,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将学习和借鉴湘西的先进经验,通过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品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公园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让公园的建设和发展惠及更多当地群众。(记者 钱星星 刘朝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