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高大坪镇找水源修水窖干群携手保供水

2023-04-13 18:16:50  来源: 贵州日报

  “大家伙儿加把劲,管子铺好了就不愁没水喝咯!”近日,在仁怀市高大坪镇,由“强组兴村”工作队和群众组成的抗旱寻水分队正在铺设水网管道。

  连着几个月的少雨天气,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防旱抗旱形势严峻,仁怀市高大坪镇依托118支“强组兴村”工作队,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人畜饮水、生产用水保障工作,通过寻找水源、修建水窖、送水上门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

  “我们找到了优质的水源,修了水窖、安装水管之后,3个小时就能将蓄水池蓄满,满足各家各户用水需求。”排头村党支部书记王钦涛说。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为解决群众用水问题,排头村“强组兴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主心骨”作用,组织村干部和群众在辖区内钻溶洞、找水源,经过两个多周的清沟、铺管、修水窖,终于将2处可饮用水源成功引下山,缓解了两个村民组、近300户群众的缺水问题。

  除了主动寻找水源外,高大坪镇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群众“送水上门”,同时调度了2台送水车辆,为辖区无法通过延伸管道解决饮水问题的区域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持续不断开展送水上门服务,截至目前,高大坪镇已累计送水8000余吨,有效保障特殊群众基础生活用水,受益群众7600余人。

  “这个政策真的好,村里隔个周就送次水,天干了这么久,水都没有断过,太感谢了。”坪营村岩坪组群众高兴地说。

  为彻底解决群众的饮水问题,高大坪镇还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争取抗旱资金和设备修建集中式饮水工程点和分散式饮水工程点,新增铺设4920米引水管道,新修建6口水窖,4处取水前池,解决了沿线五个村居6000余人的饮水问题,最大限度实现集中式饮水区域全覆盖。

  “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水源的寻找力度和范围,加大投入,完善管网建设等工作,在满足群众的生活用水条件下,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畜牧养殖等用水。”高大坪镇党委副书记王修龙说。(余晓琴)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