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平坝区总工会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3-04-13 18:30:36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安顺市平坝区总工会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平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发龙,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委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省总工会十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市总工会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区总工会一届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区总工会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区总工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按照《安顺市平坝区总工会一届六次全委会议选举办法》,依法补选6名同志为安顺市平坝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传宣讲活动、各类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深入实施职工“五小”创新和节能减排,做好职工评先选优,做实劳模管理服务,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增强职工归属感。加强服务职工阵地建设,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让职工感受不一样的温暖。认真做好职工信访维权,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建制扩面,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劳动关系和谐创建,抓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不断夯实工会组织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要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做好小微企业帮困解困工作。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推进职工文化素质提升。要加强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做实做强工会维权服务品牌。要强化依法维权,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为推动平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工会力量。(张辉 张望燕)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