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销售额超800万元 公安部定点帮扶黔西南专场直播“货”力十足

2023-04-13 19:13: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3日电(卢志佳)4小时的直播活动,累计吸引540.7万网友观看,在线下单超10万单……近日,“乡村振兴·公安在行动”公安部定点帮扶专场直播带货活动在快手“警网优选”直播间开展,普安红茶、乌金土鸡、鸡枞油辣椒等黔西南土特产卖出828万元。

  本次直播活动由公安部定点帮扶办、人民公安报社、贵州省公安厅、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警察网、黔西南州公安局、兴仁市公安局、普安县公安局、三江县公安局承办,快手平台协办。多方携手共同带动公安部定点帮扶县农产品销售和乡村产业发展,助力富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开播36分30秒,销售额过百万;开播58分30秒,销售额200万……网友们纷纷加购下单,乌金鸡、猴头菇薏仁面、土红米、牛肉干等多个热卖品很快被抢售一空,直至直播结束,销售额达到828万元。

  在直播连线中,公安部挂职干部、兴仁市大山镇老里旗村第一书记姜有亮也向网友们介绍了当地农特产,每天山里来、田里去,与农户“打交道”的他对农产品的“卖点”了然于胸,热情向广大网友推荐。

  “这些乌金鸡都是在贵州当地的山上基地散养的,吃的是林间的虫、草,喝的是山泉水。”主播介绍,直播间上架的乌金鸡、普安红茶等农产品,大多来自公安部定点帮扶地区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市、普安县和广西三江县。据悉,公安部近年来以支持薏仁米、万亩茶园、侗族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为带动,实施帮扶项目近千个,不断拓展消费帮扶渠道,帮助定点帮扶地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直播合作平台,快手投入总计2亿次曝光资源,从精心策划到多重支持保障,全方位助力直播活动声量、销量双爆发。快手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助农直播”目前已成为打通乡村农产品销路、丰富城市农产品供给的重要方式。《2022快手直播生态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快手已有近400种类型直播,其中,“助农扶农”位列最受用户欢迎的直播类型第三位。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