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妇联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2023-04-13 18:31:55  来源: 安顺市平坝区妇联

  为进一步科学做好预防性侵教育,帮助女童掌握预防性侵的知识和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3月28日至30日,“守护儿童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课堂”讲座在平坝区齐伯镇新寨小学、天龙中心小学、乐平镇挂多小学等十所小学开展,我区6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课堂上,由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选派的讲师们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通过提问、游戏互动、角色扮演、举例等方式,从生理健康卫生、如何防止侵犯等多个角度讲解了怎样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互动中孩子们正确认识了身体的隐私部位,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技巧,提升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携手筑牢未保屏障,共护祖国花朵绽放。本次讲座让学生们对如何防范性侵害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学会如何辨别性侵害并能对性侵害勇敢说“不”,同时掌握了遇到危险时基本的自我保护技能。课后区妇联工作人员还向全校师生发放了女童保护手册(儿童版)600余份。

  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围绕女童保护、儿童身心健康、维权安全等主题大力开展相关宣传讲座,把“女童保护”课堂作为关爱儿童的一种重要形式,精准对接儿童需求,提供更多专业服务,保障儿童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平坝区妇联)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