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强化森林防火宣传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3-04-13 18:40:56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安顺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强抓宣传、强抓巡查、强抓值守,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和常态化管控力度,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连日来,安顺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幺铺派出所袁波警务室的社区民警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走进村寨、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通过真实案例引导群众文明用火,树牢防火意识,让群众将防火意识入脑入心。

  同时,针对春季火灾多发、高发特点,安顺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组织各辖区派出所深入山林,每天不定时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摸排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同时,以林区、山区、墓区为重点区域,在巡查过程中对祭扫群众面对面宣传防火知识,现场提醒群众要树立安全祭扫、文明祭扫观念,保障辖区山林、易发生火灾的区域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开展。

  安顺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幺铺派出所袁波警务室社区民警孟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加大走访巡查巡防力度,确保森林资源不被侵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