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都匀毛尖搭上“网销快车”走四方

2023-04-13 19:19:46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阳春四月,正是春茶产销旺季,随着都匀毛尖春茶全面进入采摘期,线上线下茶市迅速升温,不少茶企积极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拓宽茶叶线上销售渠道,让消费者直观了解春茶生产全过程,助力都匀毛尖茶搭上“网销快车”。

  “欢迎各位新到直播间的朋友,这里是都匀毛尖茶线上销售专场,都匀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口感醇厚、回味甘甜,是不可多得的茶中佳品……今天通过直播的方式,把它介绍给全国爱茶的朋友。”下午3点,在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直播间内,公司90后新媒体主管赵兴勇正通过抖音直播,给全国各地的粉丝们推介都匀毛尖春茶。

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90后新媒体主播赵兴勇

  “我们公司是从2021年底开始筹备做网络直播带货的,现在我们已经组建了5名专职主播以及30余名网络达人的直播团队,都是90后和00后的年轻人,眼下是春茶销售旺季,大家都铆足了干劲向外界推介家乡特产。”赵兴勇介绍,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同步销售,公司实现了3000余万元的农产品销售额,较好地发挥了电商平台销售优势,其中,仅都匀毛尖茶就实现了20多万单的成交量。

  近年来,随着网络科技的快速发展,都匀市各茶企和茶业经营户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优势,多措并举拓展茶叶销售渠道,助推都匀毛尖茶产业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00后主播吴秋敏

  “我是都匀人,做主播半年了,我觉得通过直播,让更多外地人了解都匀,帮助家乡父老乡亲把本地农特产品推广出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00后主播吴秋敏告诉记者,当前正是春茶销售旺季,都匀毛尖非常受直播间的朋友欢迎,在平均2个小时的直播里,都匀毛尖的成交量一般在500至600单左右。

  在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包车间,随着线上销售的如火如荼,打包车间也比往常更加忙碌,下午6点,大批都匀毛尖茶订单的打包装箱仍在继续。

  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仓储管理90后负责人李天萃说:“最近,都匀毛尖茶发货量很大,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的打包,今天的网购茶叶已经全部发出,现在我们正在打包明天要发的茶叶。”

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仓储管理90后负责人李天萃

  随着都匀毛尖茶产业的持续发展,也让越来越多有志于电子商务的90后及00后创业者、新农人扎根农业产业发光发热,在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中找到新定位,承担起新角色。

毛尖茶

  赵兴勇说:“目前,我们公司与毛尖集团、蒙阿妹等茶企达成了合作茶叶销售协议,今年春茶上市近一个月以来,我们公司同步加大了都匀毛尖茶在网络直播中的曝光和亮相频次,随着客户网购需求增加,预计今年都匀毛尖茶的网络销量会比往年有进一步提升。”(黄浩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