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马术课程进校园

2023-04-13 18:42:0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在南明区建华实验小学的马术骑乘课上,3名学生正在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的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完成正确上下马、慢步、控缰等动作。

  学生们正在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的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完成正确上下马、慢步、控缰等动作。

  学生们正在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的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完成正确上下马、慢步、控缰等动作。

  马术课进校园在贵阳市尚属首次。作为一项竞技体育和运动休闲相结合的运动,近年来,马术运动受到众多学生及家长的喜爱。基于学生的兴趣培养,2022年12月以来,南明区建华实验小学与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合作,引进校园马术综合实践课程,每周二、周四下午学生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完成马术理论、马房实践、马术骑乘等课程。

  学生们正在观看工作人员给马修整打磨牙齿。

  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的专业教练正在给学生们讲解马的种类、毛色、生活习性等相关知识。

  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的专业教练给学生们带来精彩的马术展示。

  据悉,该课程吸收了上海、武汉、苏州等地马术发展较早的城市经验,借助马术中心专业教练团队,挑选经过系统调教的国产马,教授马的种类、生活习性以及喂养、运动常识的同时,也让学生的协调性、灵敏性等多项体能得到锻炼提升。(赵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136